IMG_0234.jpg

圓夢領航桌遊因為是別人推薦的,所以在玩這款桌遊以前,我是沒有任何想法的,甚至有點不知道這款桌遊在幹嘛,只知道是心靈層面的桌遊。因為這款桌遊是要有專業的老師帶領,是需要付費的,所以我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是詐騙還是直銷,但實際玩過圓夢領航桌遊之後,我覺得真的還蠻不錯的!蠻適合有共同目標的團隊,或是家庭、情侶一起玩!在遊戲的過程中,可以梳理自己的想法,觀察自己的情緒,還可以聽聽看其他人的想法,甚至是觀察自己在過程中面對問題時的情緒或應對方式。

IMG_0229.jpg

我們這次是跟老師約在我們的空間,所以老師會拉著行李箱在約定的時間出現,然後遊戲開始前,老師會先把桌遊的擺放好~這款遊戲最多可以六個人玩,至於參加對象可以是情侶、同事、家人,然後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都可以跟老師討論你們想透過桌遊達成什麼樣的任務。

螢幕快照 2023-07-31 下午9.56.23.png

遊戲的一開始,老師會引導大家設定自己的目標。這個目標很開放,像情侶就可以設定共同目標,或是彼此在感情上想要改變的事。至於公司團隊就可以設定團隊的目標,像是半年後營收成長50%。那我們這次是每個人設定自己的目標,有的人是工作上的改善,至於我因為沒有特別想到,於是就設定了考到烘培證照。我建議大家可以先認真想好自己要設定的目標,或是想透過桌遊達成的目標再開始,這樣能夠在桌遊中獲得更多不同的想法。

螢幕快照 2023-07-31 下午9.57.51.png

因為這款桌遊有老師帶領,所以基本上完全不需要瞭解太多,就跟著老師的腳步前進就可以了!因為有老師的這個旁觀的角色,更能夠在適當的時候提醒大家要注意的細節,或是告訴你自己沒看見的盲點。比如我們之中有人一直抽到一樣的牌卡,而且兩次都翻到一樣的結果,老師就會提醒他是不是有什麼該注意的地方。

螢幕快照 2023-07-31 下午9.56.54.png

我覺得圓夢領航桌遊很特別的一點就是這個『情緒烏雲』,在遊戲裡竟然這麼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情緒,還特別做了這個髮圈,只要獲得烏雲的人,就真的要帶著這個繼續遊戲。而且你可以選擇要消除情緒烏雲,或者甚至是帶著烏雲繼續遊戲。在過程中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獲得這坨烏雲時,會用什麼心態面對,還有會怎麼處理。然後每個團隊都會遇到不同的狀況,像有的團隊玩根本沒有人拿到烏雲,但我們這團卻是烏雲差點不夠用,而且只要有人拿到烏雲,就會開始在場面上輪流拿到烏雲~

IMG_0238.jpg

圓夢領航會有非常多的卡片,抽到不同的卡片會有不同的任務。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桌遊有很大一部份,是要分享自己對『目標』的想法、看法,在過程中就會慢慢梳理出自己的思緒。

IMG_0236.jpg

在遊戲的最後,老師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以及你在遊戲中遇到的困難,或是面對困難時的心態以及想法,給你專屬你的建議。像我抽到的卡很分散,不同的角色都有,老師就說我是個內心複雜的人~先撇除準不準確的問題,這個提點讓我開始有反思自己的方向,比如我的確在這個目標裡,給自己太多複雜的內容了。對於烘培我的初心只是想做可麗露給我的朋友吃,但後來怎麼開始煩惱考證照,或甚至是學烘培可以幹嘛的問題裡~

IMG_0237.jpg

老師說這套桌遊有點塔羅易經的概念,但是他的文字都非常平易近人,每個人都可以看懂每張牌的說明,也能自己找到自己的方向!像我就很喜歡『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感恩出現在生命中的人』這張,他像是在提醒我一次,自己覺得重要的部份是什麼!

IMG_0239.jpg

在遊戲的過程,老師也會引導你完成你的學習單!我原本以為透過這個桌遊,老師會給我實現目標的方向,但其實這款桌遊是我們自己給我們自己方向。這讓我想到解憂雜貨店裡面說的,每個人的內心其實都有自己的答案,不管你告訴他的答案是什麼,他都會去做他內心的那個選擇。而周圍的人給他的意見,都只是讓他更加確信自己內心的答案!圓夢領航這款桌遊就很有這個概念!

IMG_0242.jpg

最後來總結一下我覺得特別的部分!

在遊戲的過程中,我發現『擁有』不一定是要握在自己手上,遊戲時我把我的卡片都送給其他人,讓他們能夠完成自己的任務,雖然表面上我看起來是失去,但我知道在我需要時他們也會這樣幫我。因為我把卡片都送給其他人,所以在某次我需要卡片時,我一抬頭就看到四面八方地來的卡片。而這樣的分享或許不會讓我成為贏家,但是卻能夠讓我們整個團隊達到更高的分數與境界。

圓夢領航這款桌遊,我個人覺得除了設定的『目標』之外,其實也給我的人生蠻多啟發的!蠻適合給迷惘中或是想要了解自己的人來玩,每個人玩過之後都能獲得自己的想法。

 

分享一下這次帶領我們玩桌遊的老師資訊:

桌遊名稱:圓夢領航

老師臉書:914joyce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