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1.jpg

綠川左岸這間簡餐店,雖然價格不是特別便宜,但是用料實在,食材單純,是吃起來輕鬆沒有負擔的家庭味!雖然店內空間並不是特別大,但是料理選擇非常多元,非常適合跟朋友們來聚餐,每個人都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餐點。

 

用餐環境

IMG_9073.jpg

店內用餐空間不大,但是座位以四人或四人以上為主,非常適合家庭聚會或聚餐。像我們這次七、八個人去用餐,就覺得蠻不錯的!在用餐的同時,也有看到別桌是家庭聚會來用餐的!然後為了避免沒有座位,還是要記得訂位!

IMG_9075.jpg

操所空間很乾淨明亮~雖然只有一間廁所,但是打掃得乾乾淨淨的!然後洗手台是位於廁所外,這樣用餐前洗手就不用特別走進廁所!綠川左岸整體空間以乾淨的家庭風格為主,沒有特別的網美裝潢,但是打掃得乾淨整齊!非常有居家感!

IMG_9076.jpg

這一區不確定是不是廚房,或是工作坊之類的空間~沒有看到有人員在這邊使用,但是物品也擺放整齊乾淨,所以看起來也還蠻療癒的!

IMG_9077.jpg

店內用餐空間有分兩區,但大致上都差不多!窗戶的部分是採光很好的大落地窗,但是店家有貼心安裝窗簾,所以像我們是夏天來用餐,就可以把窗簾拉上,避免曬黑或是太熱!雖然我們是夏天來用餐,但人員很快就為我們開冷氣,冷氣也很快就達到舒適的溫度,非常不錯!

 

綠川左岸菜單

IMG_9078.jpg

菜單的部分滿滿一大張~餐點的種類超多!有火鍋、異國料理、兒童餐、套餐、義大利麵等,最棒的是還有素食料理!真的是非常適合聚餐的地方~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或是想吃的點餐!

 

餐點評價

IMG_9081.jpg

東北酸白菜鍋

雖然知道是小火鍋,但是這個陣仗擺上來之後還是很嚇人,整個氣勢超有!雖然食材都是生食,但是因為給的是卡式爐,所以煮熟的時間也不會耗費太久~邊煮邊吃很有儀式感!

IMG_9082.jpg

因為食材都是生食送上來,所以更可以看出食材的新鮮程度!葉菜類看起來都很新鮮,沒有黃黃爛爛的感覺,其他的食材看起來也都非常新鮮!

 

IMG_9086.jpg

茄汁野菇義大利麵

這盤素食的義大利麵,跟外面的義大利麵比起來,我覺得蔬菜的份量很充足!有青椒、地瓜葉、綠花椰菜、菇類,非常適合想要均衡飲食的外食族~像我某陣子太常吃外食時,就會很想點一些青菜比較多的料理!

IMG_9087.jpg

因為是素食,所以湯的部分也和其他的餐點不一樣,是有點養生風格的湯~我覺得店家真的很用心!然後我覺得餐點的份量也很充足,跟大部分的義大利免比起來,算是份量偏大的義大利麵了!

 

IMG_9089.jpg

普羅旺斯鄉村雞腿

這一盤大大的雞腿肉,配上三道青菜,根本就超下飯!青菜的部分都很新鮮,不會太老或是快爛掉的感覺。蔬菜的調味很簡單,沒有過多的油膩或是口味太重的負擔,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滋味。像我平時根本不吃長痘的,但是這次吃店家提供的長豆,發現沒有怪蔬菜味道,也不會太老嚼不動,意外的簡單好吃!

IMG_9091.jpg

雞腿的部分皮酥肉軟,因為是雞腿,所以肉質是Q彈的。雞腿的部分有醃過,吃起來有鹹味,但是不會是那種吃起來很死鹹的味道,非常爽口,配飯吃整個幸福滿點!而且這支腿真的超大一隻~

 

IMG_9093.jpg

椒麻燒嫩雞

椒麻雞的肉是炸過的,皮酥肉軟~吃起來酸酸鹹鹹的很下飯。在雞腿下面還有一些蔬菜,搭配著幾腿吃,有種韓式料理吃法的錯覺~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種類多,但是份量可以少的料理!這道料理是會辣的,對於我這種不吃辣的人來說算會辣,但不是那種嗆辣,而是麻麻的感覺。因為這道是男友點的,所以我有偷吃一塊~

 

IMG_9095.jpg

香茅檸檬鮮魚

這道料理最讓大家大開眼界,竟然就這樣一條大魚上桌!對於愛吃魚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超級幸福吧!在配菜的部分基本上都一樣,主要就是主菜的部分會根據選擇做更換!不過蒸魚料理因為要蒸,所以跟其他餐點比起來會需要等待比較久的時間!如果很餓的人可以先點別道,否則像我朋友等到大家都快吃完了,他才終於獲得他的料理。

IMG_9097.jpg

套餐的部分都會附上一杯飲料、甜點、跟湯,我們來用餐這天供應的是黃瓜湯~簡單清爽,附上一片黃瓜,是家常的好味道!現在可能有年紀了(?),對於這種簡單的料理更覺得討喜!雖然餐點的費用不算低,但我覺得CP值蠻好的,食材簡單新鮮,而且點套餐就包山包海的感覺,什麼都吃一輪~

IMG_9098.jpg

套餐的部分有附贈甜點,甜點的部分是紅豆牛奶,紅豆煮得很爛,吃起來奶香味很濃郁,但味道不會太甜,所以吃起來並不膩,是成熟大人味道的紅豆牛奶!

IMG_9101.jpg

我的飲料是冬瓜茶,這杯冬瓜茶讓我覺得很驚艷!味道不會很淡,但是又不會太甜,跟我以往喝過的冬瓜茶比起來,這杯是有抓到精髓的冬瓜茶!

IMG_9102.jpg

附上其他種類的飲料~這杯是熱紅茶!熱紅茶真的超燙的,然後記得好像是無糖的。

IMG_9103.jpg

這是朋友的冰紅茶,店家提供的飲料都是去冰的,所以不用額外再跟店家說~

 

這次因為跟朋友們聚餐所以來到這家店,本來沒有抱太多期待,但吃完之後覺得是我會想再去的店。喜歡這種家庭式簡單清爽的感覺,減少外食的負擔,吃到食材簡單的滋味。像我這次跟朋友們來,就覺得這樣簡單的日常相處配這樣的料理,就是人生很幸福的時刻了!比起網美店,這樣的店家好像多了幾分親切、簡單、放鬆的感覺!

 

綠川左岸

電話:06 635 9337

營業時間:週四到週一11:00-14:00. 17:00-20:30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綠川北街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