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64.jpg

這是我第二次到龍山寺算命,這篇文章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為什麼算命、算命的心得、算命的過程、我準備了什麼問題去問算命師、算命時的小技巧、還有算命的費用~雖然有的人說算命就是看你的行為與回答去猜測,但其實就我算了兩次的經驗下來,是覺得好像有某種神奇的緣份,但如果是靠猜測的話,我也是覺得算命師父非常有才華,能夠觀察到各種小細節,很厲害!

IMG_5465.JPG

這次因為心裡有想問的問題,所以跟朋友還有妹妹一起到龍山寺地下街找算命老師~我跟妹妹是沒有事先做功課選老師的,就是當下看緣分這樣~然後我們因為看到這家店有貓咪,於是就決定給這個老師算命了!真的很隨興~

我們先聽對方介紹後,選擇好自己心儀的算命方案,接著填完生辰八字,老師就會開始幫你大概講過一次你的近十年流年,比如何時適合結婚、何時適合換工作、適不適合投資、有沒有偏財運等等,在過程中有問題也可以隨時提出來詢問。然後這家算命的老師,會用印表機輸出你的命盤跟你討論,我覺得看起來超級專業的!但缺點就是這張紙事後給你帶回家,你還真的有點看不懂,不過算命的過程中都是可以錄音跟錄影的~八字算命

IMG_5466.JPG

最後附上我這次算命的老師的名片,我個人是覺得蠻喜歡的,不光是準確度的問題,而是說話的方式對我來說是心靈的療癒。

 

為什麼算命?

這次是我第二次算命,第一次是因為陪媽媽去,然後發現自己沒有算過,所以好奇也就跟著算了~第一次算命時主要就是聽聽老師大概說說我的流年,比如適合什麼類型工作、何時有男友、何時適合結婚、適合結婚的對象、幸運色等等的。而這次去算命,主要是因為最近同事們紛紛離職,加上自己要30歲了,所以對於工作有些迷惘,於是就覺得去算命問問看我的工作。比如適不適合創業、還是適不適合做副業,以及何時適合換工作等等的。其實我自己從大學就一直非常喜歡搞點小副業,比如販售手作、插畫、接案、擺攤、還有社群,但其實我的副業一直都沒有做到我覺得很成功的感覺。至於創業呢,其實我也一直覺得我這輩子要創業,但是說真的創業要有很大的勇氣,除了花時間還很花錢,所以就決定來算命問問看,我究竟有沒有這個命。

 

如何挑選算命師?

有的人會上網查評價,但我個人還蠻隨緣的,就是覺得算命也是一個緣份。那這次和朋友一起去算命,朋友就是先搜尋好youtuber有去過的算命攤,然後決定去那間試試看的。那我妹則是因為我看到這間算命攤有貓,於是我妹就決定進去這家試試看,完全是因為貓啊!至於我因為之前算過一次流年了,所以聽完我朋友的之後,覺得跟我之前的內容差不多,所以就沒打算算第二次。但是聽完我妹的算命內容之後,我覺得這個老師說的蠻有道理,是可以當作參考的,於是我才下定決心來把放在心裡許久的問題問完!

 

算命過程經驗分享

這次算命先是我朋友去別家算,但是那個老師邊算還邊暫停接電話、講電話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專業感,再加上她說話的方式跟內容我都覺得不是我的風格,所以我就決定不在那邊算了。畢竟其實算命有點像是心靈諮商,把你的問題跟困擾來跟別人聊聊這樣,就算不准,我也希望可以有點心靈雞湯的收穫,所以還是希望可以找到自己聊起來舒服的老師。

 

再來輪到我妹算命,我妹什麼話都沒有說,老師看完八字,開頭就對我妹說:『妳的個性要改改,你總是想要壓過妳男友,不論什麼都覺得要壓制他,這樣你感情會常常碰撞。』聽到這我就瞬間覺得也太神奇了吧!接著後面的內容我就比較不清楚我妹的實際狀況,但是看到師認真核對資料跟解讀時,我就覺得好像蠻有趣的。老師在算命過程中會一直說,我不知道實際情況是怎樣,但是我看你的命盤是這樣的,這句話我覺得蠻喜歡的,就是單純把你的命盤跟你說,但是一切由你自己去選擇跟操作。

然後我妹除了八字算命還有米卦!這個我也覺得很神奇,老師會先跟你一起把問題小小聲出來,接著從米盒中分三次抓取米粒,然後老師會根據你抓的米粒列印出相關的資料,然後再跟你一起解讀!我記得我妹問說他有個面試上的工作要不要去,老師就根據米卦的內容說明這份工作會是怎樣的工作,薪水如何、然後同事如何、工作起來如何、大概會工作多久再換,最後老師對了一下報到日期跟我妹八字跟米卦的內容後,就說:『你會去!』然後呢!我妹也真的就有去報到噎!

 

接著輪到我了,我一樣是算八字,因為我自己對算命抱持著些許懷疑的態度,所以在算命過程中,我幾乎都是不做反應的,問答時也都說出盡量客觀地問題,但是過程中還是讓我覺得很神奇,就算是猜的也是中獎機率破頗高的。像是老師說到我今年適合接婚,於是我就亂問了一句,那我會適合結婚嗎?結果老師卻開始說我的家庭,他說『因為你爸媽的感情分分合合,時好時壞的,所以家庭你我的壓力非常大。你其實是個陽光的小孩,但是家庭給你的壓力真的很大,所以因為這樣的關係,結婚之後也會過得比較開心。』這點我覺得蠻奇妙的,畢竟我問的是我適合結婚嗎?而不是我爸媽跟我的關係,或是有表露出我家的狀況,但老師竟然可以從命盤中看到。就連在旁邊的我妹跟我朋友都覺得很神。

 

這次算命讓我覺得心情很好,好像更加了解自己!還有對於自己跟家裡的關係,似乎也獲得了釋懷,一直糾結於是不是要努力修復,或者是這一切真的沒辦法改變嗎等等的困擾中。這次算完命也是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的答案了。

 

算命問什麼問題?

通常算命都是有想問的問題,但有時候是個大方向,這時就可以針對這個大方向,列出可以問的問題。像我就是想去問工作,附帶順便問問感情跟家裡關係,所以我就先列好問題,然後老師邊講流年時,就邊跟老師討論。因為救我兩次的算命經驗來說,通常就是老師會把你的命盤流年說過一輪,之後沒問題算命就會結束了,所以一定要事先準備好問題,然後找時機詢問,不然其實當下根本想不到,總是回家才覺得忘記問了!在問題的方面呢,儘量就是用比較中立中性的詞彙,避免讓對方為了追求準確,就順著你的內容記說下去,這樣可以獲得比較客觀的答案。

我列的問題大概是:

工作類

1.我適合創業嗎?

2.我適合從事副業嗎?

3.我有偏財運嗎?

4.如果要換工作有比較好的時間點嗎?

 

感情類

1.我大概幾歲結婚比較好?

2.我要找什麼樣的人結婚?

3.結婚會對我比較好媽?

 

家庭類

1.我適合離家遠還是離家近?

2.妹妹是我的貴人嗎?

 

算命的費用

在龍山寺地下街八字算命的費用大約落在1200-2000元,每個攤位收取的費用不同。然後這次我跟妹妹算的是八字+米卦=1500元。

那我依我算的這家攤位作為參考:

八字算命:優惠價1200元(原價:1500)

米卦:八字算命加米卦,優惠價1500元(原價:600)

 

米卦為何?

米卦比較適合單一且明確的問題,然後收費是一次一掛一個問題。比如你想問要不要去面試?這場戀愛有沒有機會挽回?考試會不會順利?這種明確的問題就很適合米卦,然後老師也會根據你的問題,回答出更細節的部分,像我妹問了要不要去面試,老師就會分析這份工作的優點跟缺點等等的,還蠻有趣的。

 

算命準嗎?

其實我覺得算命很神奇,說是用猜的,那中獎機率也是蠻高的,說是用觀察的,那也是某種優於常人的功力了。但我自己是不管準不準,對我來說算命比較像是心靈諮商,就是讓你更加確定自己內心的答案,還有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裡,自己擁有什麼樣的特性等等,但是不一定就是絕對的。比如你有這樣的天份,但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發揮它。還有就是如果算命師說我跟男友不會結婚,但此刻我跟男友的感情就是好好的,那我目前跟他分手的可能也很低,我還是會做出我自己想做的選擇。我覺得算命就是告訴你你這個角色的能力值是怎樣的,但你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去增強或是放棄。

 

我的算命小技巧

不多話:算命老師其實都會稍微引誘你回答,然後他就會根據你的回答繼續說話去或解釋,所以如果你想要得到比較中立的答案時,可儘量不要表明太多資訊。

旁觀者:我發現算命找好朋友一起去聽,其實可以達到旁觀者清的效果!有時候當事人聽不出來,但旁邊的人就可以發現算命師說的跟你本人有沒有落差等等。再者就是有疑問時也可以找朋友討論,他可以從他聽到的觀點來解釋他的想法,我自己是覺得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