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2.jpg

位於桃園夜市這家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可以說是桃園夜市的人氣名店~它的餐點主要就是蚵仔煎、蛋煎跟花枝羹,口味我覺得偏甜,但是吃起來鹹甜好吃!在我的記憶中,從我小時候來桃園夜市時,爸媽都會帶我們去吃這家,而且指定要這家嘉義蚵仔煎、生炒花枝羹。每次來逛夜市時,都可以看到店內用餐的人潮滿滿,連外面排隊外帶的隊伍都是長長的!雖然我常常因為人潮太多放棄吃,但是這次男友指定說要吃這家,於是就剛好來記錄一下!

 

店內環境

IMG_7860.jpg

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雖然是在夜市的小吃,但是店內空間乾淨明亮~桌子也都乾乾淨淨的!但是因為人潮多,所以地上難免會有一些衛生紙飄落,不過整體來說是很乾淨的店家!店內的用餐空間不是特別大,但是一次也容納蠻多人,因為餐點簡單,然後店家上餐點的速度也很快,所以翻桌率還算高,大家不用擔心排隊要等很久!只是如果遇到人比較多時,可能就要跟有緣的陌生人一起同桌吃飯~

IMG_7853.jpg

店內的裝潢是這種復古風格的,小木桌跟小圓凳。不過因為用餐時間很快,所以小圓凳也不會讓人覺得太不舒適。不過因為用餐空間比較密集,所以可能比較不太適合推嬰兒車或是行李比較多的人,畢竟包包也只能放在小圓凳上面,或者是背著用餐。

IMG_7859.jpg

桃園夜市這家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是有提供廁所的,然後因為我沒有使用廁所,所以不清楚裡面的乾淨程度,但是廁所基本上沒有異味飄出來,不會影響到大家用餐。這廁所雖然可能不那麼舒適,但是我在用餐的過程中,也看到蠻多人使用的,所以在夜市有提供廁所的店家,應該也是蠻貼心的設備吧!桃園夜市有公廁,但是位於夜市的入口處,必要時得走一段路才能到,所以如果店家就有提供,也算是蠻方便的!

IMG_7852.jpg

牆上掛有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的品牌故事,覺得也是很認真在經營品牌的蚵仔煎呢!它說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的蚵仔是嘉義東石蚵仔,花枝則是遠洋現撈的花枝,所以不需要添加太多的香料,就可以吃到食材自然的甜味。我個人是覺得這家的蚵仔跟花枝,真的都感覺蠻新鮮的,花枝吃起來Q彈,蚵仔則是飽滿,有時候自己去菜是場買的蚵仔還沒有這麼大顆!

IMG_7842.jpg

拍了店內一個小小的招牌!可能是因為從小吃到大,看到這招牌還覺得有種熟悉感!

IMG_7846.jpg

桌上擺有牙籤、免洗筷、免洗湯匙,餐具的部分是使用免洗餐具,但盤子跟碗就是一般小吃店的碗!

 

菜單

IMG_7861.jpg

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的菜單超級簡單,就只有三種選擇:蚵仔煎、花枝羹、蛋煎!完全不會有選擇障礙!可以靠三樣料理就打天下的,代表真的是有點功夫的~然後其實我從來沒吃過蛋煎,甚是完全沒有意識到有這種東西,直到我有個吃素的朋友點蛋煎,我才發現這也真是個好東西!對於吃素或者吃海鮮的人來說,應該是種小貼心的餐點呢!不過加10元就有蚵仔,所以我還是都點蚵仔煎啦!

 

餐點評價

IMG_7836.jpg

這次跟男友都點了蚵仔煎跟花枝羹!蚵仔煎的部分是北部紅色的醬料,然後它一次淋了三種醬,粉色的是甜甜不辣的的甜辣醬,棕色的有點像蒜蓉油膏,深咖啡色的可能就是醬油了吧!這三種醬混合起來吃真的是絕配,但如果沒有把它攪拌再一起的話,你就可以吃到三種口味的蚵仔煎了!我自己好像不會特別去混合它,但吃起來也沒有違和感,超級好吃的!

IMG_7839.jpg

蚵仔的部分很新鮮,而且很大顆,數量也不少!然後麵粉的部分煎的酥酥的,搭配雞蛋跟蔬菜,整個口感層次超豐富!我自己很喜歡蚵仔煎外表酥酥,但裡面有點溼潤QQ的口感!搭配鮮甜的菜跟蚵仔,真的是蠻幸福的!而且不會感覺油膩~不知道是不是我還沒吃到南部好吃的蚵仔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北部的紅醬跟小白菜!

IMG_7849.jpg

花枝羹的部分是這樣~花枝是裸體直接在裡面,沒有沾粉或是額外處理,可以吃到花枝最原本的味道跟口感!因為沒有炸過或醃過,所以花枝的新鮮程度就更重要!花枝Q彈,有點脆又有點嚼勁,不是那種口感爛爛的海鮮,吃起來很新鮮!脆筍的部分不會太酸,口感很脆,搭配著湯超級好吃!雖然我每次都會覺得吃蚵仔煎家花枝羹好像有點奢侈,但是每次都還是很想吃的點下去~

IMG_7851.jpg

花枝羹湯底的部分是偏濃稠的羹湯,口味的部分偏甜,但是不會倒真的完全是甜的!羹湯的口味是比較濃郁的,但整體吃起來非常好吃!然後一碗花枝羹的料也蠻多的,吃起來很過癮!因為在北部吃到的都是這種花枝羹,所以去台南吃到炸過的花枝羹時,覺得好特別,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南北口味的關係,還是單純就是我吃的這兩家做法不同!這家蚵仔煎跟花枝羹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雖然也是有吃過別家的,但是還是真的有差~

 

台南紅燒浮水花枝羹:炸過的花枝羹!

 

嘉義順蚵仔煎、生炒花枝羹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8:00-23:30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北埔路59號 (桃園觀光夜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