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2.JPG

這間位於永康區的台南紅燒浮水花枝羹,我每次過去都大排長龍,

之前去還得要碰碰運氣才有座位內用,最近疫情的關係,內用的人數有變少。

這間花枝羹男友帶我去吃過一次之後,我竟然因為想吃這個花枝羹跑去台南!

 

美味菜單

IMG_5283.JPG

這間台南紅燒浮水花枝羹的菜單的部分蠻簡單的,主要就是販售花枝羹系列產品,

然後搭配一些小麵攤會有的燙青菜、油豆腐、滷蛋等等的。

在打這篇文章時,我竟然又想吃花枝羹了啊~而且忽然想吃鹽酥花枝。(餓)

 

餐點評價

紅燒花枝羹 70元

IMG_5286.JPG

這碗就是讓我一直想回味的紅燒花枝羹,其實剛送來時看到這樣白白的湯底,

我第一個感覺是,好像沒有很好吃噎...

但是其實攪拌攪拌之後就會變成我印象中那種茶色的湯底了~

然後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而且目前我還找不到可以代替這家花枝羹的店家!

IMG_5294.JPG

這家台南紅燒花枝羹讓我覺得特別的就是,它的花枝是炸過的花枝

我印象中的花枝羹是直接把花枝丟進去羹湯裡,再不然就是打成魚漿的花枝肉條,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炸過的花枝羹!一次滿足吃羹跟炸物的幸福感~

不知道是不是南北部有差異,但我是真的第一次吃到這種炸過的~

IMG_5296.JPG

花枝因為炸過,所以表面會有炸物特有的酥炸味道,而且沒有油耗味,

然後因為外面那層炸過的裹粉,讓不容易吸湯汁的花枝可以帶有鹹鹹的味道,好讚!

內部的花枝也因為炸過所以鎖住水分,肉質不會太老,是軟嫩的花枝~

至於湯底的部分是肉羹的那種湯底,但其實料不多,不像一般會有一些白菜、高麗菜等,

然後對於我這北部口味來說,湯底算是甜的,不過羹類的湯底甜甜的其實也很好吃~

 

肉燥飯小碗  20元

IMG_5285.JPG

因為我想單獨吃花枝羹,不想加麵跟飯破壞我美好的花枝羹,所以我另外點了一碗肉燥飯~

肉燥飯的口味是甜的,對於北部口味的我來說,一直在桌上想找醬油加進去攪拌啊!

但我不會說這樣甜甜的不好吃,畢竟不同地區的口味不同,入境就隨俗吧!當作體驗!

肉燥飯的部分就沒有花枝羹優秀,味道普普,肉燥的香氣沒有特別突出,有點可惜。

 

紅燒花枝羹飯  70元

IMG_5287.jpg

花枝羹飯的部分,看起來花枝跟單獨花枝羹的數量差不多,

這樣感覺好像點羹飯\羹麵比較超值!一碗抵一餐!

至於飯的部分,其實就是把白飯加進去羹湯裡面,但這樣的組合可以吃很飽!

只是如果像我胃比較不好,就避免吃羹飯這種料理,很容易胃不舒服。

 

用餐環境

IMG_5293.JPG

店內用餐環境是親民的小麵攤風格,整體是乾乾淨淨的,桌面不會粘膩的那種,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桌上的醬料沒有擺醬油~桌上那瓶是醋~

因為我吃肉燥時真的很想加醬油,所以一直問男友,這是醬油嗎?那是醬油嗎?

然後店內是有冷氣的,冷氣是會涼的,另外還有一台電視會播放新聞。

IMG_5290.JPG

這間紅燒花枝羹的用餐空間不大,外帶跟內用的人潮蠻多的,

所以如果是在用餐尖峰時刻,會需要稍微等待一下內用座位。

 

這家花枝羹我真的很喜歡~

在打文章的同時,我又開始想吃花枝羹了!下次我要去吃吃看鹽酥花枝!

 

台南紅燒浮水花枝羹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0號

電話:06-232-851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