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9.JPG

每次來九份真的都會吃上一碗芋圓,但每次我都覺得我好像沒那麼喜歡吃芋圓,

直到吃到這家阿柑姨芋圓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是沒吃到自己喜歡的芋圓!

阿柑姨芋圓位於九份老街比較高的地方,需要爬上長長的樓梯才會到達!

因為位置位於老街比較內部,所以我每次看到阿柑姨芋圓時,都已經吃過芋圓了~

要不是因為這次跟朋友住在九份,應該也沒機會發掘到這麼好吃的芋圓了!

IMG_3954.JPG

阿柑姨芋圓主要分為刨冰跟熱湯的部分:

刨冰:芋圓綜合、芋圓紅豆、芋圓綠豆、芋圓豆花(另外可加煉乳+10元)

熱湯:芋圓綜合湯、芋圓紅豆、芋圓桂圓湯

刨冰跟熱湯基本上都是每杯50元,除了芋圓桂圓湯是60元

(售價為2022年8月版本)

IMG_7947.JPG

阿柑姨芋圓的用餐空間是沒有空調的,只有電風扇~

這次夏天來九份的心得就是好熱,走幾步路就想躲進店家吹冷氣!

然後因為九份的路都是蜿蜒崎嶇的小鹿,所以走起來似乎更加悶熱!

IMG_7945.JPG

阿柑姨芋圓的內用空間有非常多層,走到裡面後還有樓梯可以通到其他用餐空間,

餐桌椅是木製的復古風味,不得不說這空間真的很有神隱少女感噎!

不過因為比較多樓梯的關係,端芋圓走動時要更加小心腳步了!

IMG_7942.JPG

阿柑姨芋圓最強的就是可以邊吃芋圓邊看風景!

來九份真的一天會被這片美景美好幾遍,不同時期看會有不同的樣子!

白天的時候可以一覽無遺,日落時整片暈染成橘紅色,晚上時又可以看到漁船的星光點點!

不過觀景座位區可遇不可求,如果好運坐在那邊的話應該可以看好一陣子的風景!

IMG_7948.JPG

用餐空間的一角擺放有垃圾桶與回收區,用餐完畢後採取自助式回收的方式!

然後如果回收時不小心弄髒手,阿柑姨芋圓也有廁所可以供大家使用跟洗手!

身為有小小潔癖的我,對可以洗手這點感到非常滿意!

IMG_7937.JPG

我們的芋圓上桌啦!我們這次點的都是綜合芋圓!

刨冰芋圓的部分,其實就是有加上小碎冰的芋圓湯!不是你想像中那種綿綿冰的感覺~

一杯的份量不會到太多,一個人吃一碗是差不多的!

像我跟我妹妹兩個人分食一碗,吃完就覺得還有再點一碗來吃!

IMG_7940.JPG

阿柑姨芋圓的口感比較Q彈,吃起來比較扎實,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我超級喜歡!

我點綜合的,配料有紅豆、綠豆、大豆,搭配芋圓跟碎冰一口吃!

可能因為加了很多碎冰,所以配料跟湯的部分不會太甜,吃起來不會膩!

IMG_7941.JPG

芋頭的芋圓一般來說都會比較不Q,但阿柑姨芋圓的芋圓也很好吃!

我自己很喜歡這樣搭配配料跟碎冰一口吃!就會有很多種口感!

然後因為我們是夏天來的,所以吃到這樣滿滿刨冰的豫園,很幸福啊~

IMG_7946.JPG

芋圓的部分是溫熱的,但是因為加了很多碎冰,所以夏天吃剛剛好!

阿柑姨芋圓排隊的人潮蠻多的,點餐時可能需要小小的排隊一下,不過速度蠻快的!

然後用餐空間是自己入座,所以大家可以分開,有人排隊有人找座位!

 

阿柑姨芋圓

電話:02 2497 6505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9:00-20:00

週六與週日:9:00-21: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