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9.jpg

在日月潭伊達邵老街這家年記高麗菜包,每次來都排好多人!

這家菜包跟印象中包子饅頭那種菜包不一樣,它是別的地方吃不到,吃過會想再吃的酥炸菜包!

這次是我第三次吃了,可以說是來日月潭必吃!每次吃完都覺得幸好有買!

但這次去的時候就發現他搬家了,但還是在伊達邵老街附近,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容易看到。

IMG_8536.jpg

儘管日月潭菜包的店面搬家加上疫情的關係,但人潮還是好多啊!

不過我是真的蠻喜歡的,喜歡到連吃兩天!連排兩天都還是要吃~

老闆說他會搬家是因為,那邊的店租漲價,實在漲到租不下去,所以才會搬到這裡。

IMG_8540.jpg

第一次聽朋友說要吃日月潭菜包時,我一直想到包子饅頭那種菜包,所以一直拒絕她,

但後來吃過之後,菜包完全變成每次來日月潭都必吃!

他是薄皮,內餡包了新鮮香菇、高麗菜、冬粉絲後,再下去酥炸的菜包,有點像是高麗菜版且無蚵仔的蚵嗲~

IMG_8539.jpg

日月潭年記菜包採自助式,老闆炸起來的菜包會放在這裡瀝油

大家就自己夾自己喜歡的那顆,然後裝袋、付錢、擠醬料~

老闆做的菜包每顆都超大顆~裡面餡料也裝得滿滿的!

雖然是蔬菜內餡,但是因為油炸過,加上蔬菜超滿,所以吃完會有飽足感!

IMG_8480.jpg

除了菜包之外,蕃薯條也是我很推薦的!!!

老闆請我試吃一條後,我隔天直接跑去買!

(沒錯,我連續兩天都去吃這個菜包,吃上癮~)

薯條的裹粉酥酥脆脆,裡面的蕃薯不會太乾,也沒有什麼油耗味~

然後因為是自助式,所以薯條的部分一樣是跟老闆講,然後付錢,

接著老闆會跟他說薯條可以夾幾根,然後你就自己夾吧!

IMG_8542.jpg

日月潭伊達邵老街的菜包內餡就是香菇、高麗菜、冬粉絲,

口味的部分不會太鹹或太甜,算是大眾的口味~

然後雖然畫面上看起來有很多胡椒的感覺, 但其實一點胡椒的辣味都沒有喔~

連我這個不吃辣又吃超怕胡椒辣味的人,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記得第一次我看到這內餡的胡椒,有開始猶豫要不要買,但幸好我有買!

菜包外皮薄薄的酥酥脆脆,裡面的餡料清爽又多汁~

IMG_8482.jpg

大家買日月潭這個菜包,一定要加老闆提供的甜辣醬~

單加胡椒鹽會有清爽的味道,但是加這個甜辣醬之後,不辣,可是更好吃!

這個菜包搭配甜辣醬真的是絕配中的絕配!

說真的如果沒有甜辣醬,我可能就不想買了~

只是因為是自助式,所以在幾醬料時會有點緊張,擔心後面的人都在排隊著,

所以也就不好意思弄太久的,隨便擠一擠就走人了,沒辦法好好平均分散啊~

IMG_8538.jpg

菜包的價格一個是50元~這價格跟蚵嗲差不多!

不過我覺得它是可以有飽足感的食物,所以蠻值得購買的!

而且說真的,其他地方好像也沒有看過類似的菜包,所以還是會買下去!

IMG_8481.jpg

老闆很活潑熱情,邊做菜包還會邊耍寶,看到我在拍照還自己擺pose!

老闆非常好客,會一直耍寶跟你聊天,但是像我這種冷靜派的人,就覺得我只是想買菜包啊~

看旁邊的菜包都炸得剛剛好的金黃,不用擔心不夠酥脆,也不用擔心炸過頭!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日月潭這家年記菜包,是我會為了這個菜包去日月潭的那種喜歡~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9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