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1.JPG

因為來到台中火車站附近出差,上網找到了這間雞塩拉麵店在附近,於是就決定來嚐鮮啦!

雞塩拉麵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距離火車站非常的近!非常適合當作搭火車前的踩點!

這間雞塩拉麵,主打是用雞湯熬成的湯頭,有別於以往的豚骨~

最近似乎有不少主打雞湯的拉麵,但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吃雞湯的拉麵!

IMG_2278 2.JPG

這間雞塩拉麵店的外觀非常簡單,白色系的牆面,搭配部分木作的點綴~

門口的地方放了一個立牌,主要就是介紹說雞塩拉麵的拉麵是蕎麥麵,有別於一般的拉麵!

然後每碗拉麵都可以免費加湯加麵一次,食量比較大的人也不用擔心吃不飽了!

IMG_2279.JPG

雞塩拉麵也採用拉麵店很喜歡用的自助點餐機,這樣可以自己隨心所欲選擇真的很不錯~

拉麵的部分可以選擇湯頭的濃郁程度、拉麵的軟硬程度~

我自己不喜歡吃太鹹的食物,所以可以選擇湯頭濃郁的拉麵都會先獲得好評!

 

用餐環境

IMG_2280.JPG

座位的空間不大,其實沒辦法坐太多人,大概容納三個人左右就是極限了!

然後小小的桌上,因為擺了水杯之類的東西,好像真的蠻小的!

我們是在平日中午一點半時來用餐,所以店內的客人比較沒有那麼多~

IMG_2282.JPG

店內的座位沒有到很多,主要就是在走道的兩側~有分吧台區跟可以做比較多人的區域!

我個人最近還蠻喜歡吧台區的用餐空間的,感覺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自在的用餐!

單個座位的人數不多,像我們四個人來用餐,因為人比較少,所以就分兩桌坐比較舒服~

IMG_2287 2.JPG

每個桌上都附有一瓶冰的檸檬水,也有免洗的杯子、餐具、七味粉跟紙巾~

比較特別的就是wifi那個插槽的地方,會放有一本筆記本,裡面都是大家的留言!

大家在等餐時可以看看其他人的留言,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評價之類的!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本子時是在馬祖的民宿,這次在拉麵店看到,覺得蠻新鮮的!

IMG_2289.JPG

我們的拉麵來了~拉麵上桌時,就可以看得出來雞塩拉麵的不一樣!

看這個樣子就跟一般常吃的拉麵不同!然後整個香氣跟視覺的效果都很棒!

之前在台中火車站也吃過雞肉的拉麵,但是那時候的肉有點柴,然後也有雞的味道~

但這家雞塩拉麵的雞肉肉質軟嫩之外,也沒有雞肉的腥味!

這種越簡單的雞肉料理,越是需要新鮮的食材才能夠做到~

IMG_2288 2.JPG

雞湯玉子白雞麵

同事點的這碗雞湯玉子白雞麵,在肉的部分有兩種雞肉,比較特別的就是有溏心蛋!

溏心蛋的部分同事有分我吃一半,沒有特別的腥味或是怪味道~清爽好吃!

然後湯頭的部分,喝起來就是超濃郁的雞湯!真的超級香醇噎!無敵推薦!

一開始我對於雞湯的拉麵沒有太多的想法,但是喝完這個之後覺得超級美味!

然後我個人覺得雞湯雖然濃郁,但是完全不會有那種油膩的味道,蠻不錯的!

IMG_2294 2.JPG

雞湯肉肉白雞麵

這個是在我們慫恿之下點的~大家看到這個肉都覺得會吃不完!但是看外型又覺得很特別!

外面這圈叉燒的部分是雞肉~口感很軟嫩好吃,沒有特別的腥味!

調味的部分似乎是灑了一點胡椒,味道蠻清爽的,可以泡進拉麵湯裡吃,會有不同的滋味!

IMG_2290 2.JPG

松露奶油白雞麵

看到這拉麵名稱時,我還以為是在意識料理店吃義大利麵!

因為覺得很特別,在別的地方不容易看到,所以我就選了這款拉麵!

奶油的部分很濃郁,儘管我選的是清淡湯頭,還是可以感受得到濃郁的口感跟味道!

這款我選清淡的湯頭,但我感覺跟我同事白玉雞湯濃郁版本的程度差不多!

味道聞起來像玉米濃湯的味道,喝起來會帶有松露特別的味道!

IMG_2300.JPG

雞肉的部分有三種雞肉,煎過的雞肉、叉燒雞肉片跟雞肉丁!

一碗拉麵可以有三種雞肉的口感,我覺得很超值!而且比較不容易吃膩!

這個雞肉丁的部分,完全不會柴,搭配湯汁非常好吃!

至於蕎麥麵的部分,其實我個人沒有太多的感覺,我覺得就是拉麵噎,哈哈哈哈哈!

IMG_2297 2.JPG

再來這個煎雞肉的部分是我的最愛,帶皮的雞腿肉配上拉麵跟湯汁,軟嫩好吃!

除了雞肉以外,我這款拉麵還有一片培根!培根是炙燒過的,吃起來比較不油!

但我個人非常討厭培根,所以培根是我唯一吃一口就不想吃的配料了~

IMG_2295 2.JPG

柚香餛飩

因為聽說餛飩是招牌,於是我們也單點了一份餛飩大家分著吃!

有別於以往的餛飩湯、餛飩麵,這個餛飩比較像是紅油炒手的方式~

但是醬料的部分是柚子的醬汁搭配七味粉!吃起來有柚子的清爽搭配餛飩的味道,是新奇的體驗!

我看到菜單上有餛飩拉麵的時候也是嚇到,心想日本拉麵真的有加餛飩的嗎(?

IMG_2298.JPG

 

每個餛飩的裡面都有一隻蝦子,肉的部分吃起來很Q彈!肉也沒有腥味!

餛飩搭配日系的柚子醬料,意外的清爽好吃!然後餛飩送來時也不會糊糊爛爛的!

 

這間雞塩拉麵 吉雞 位於台中火車站後站附近,我已經列入口袋名單,下次要帶男友來吃!

 

雞塩拉麵  吉雞

粉絲專頁:點我

營業時間:

午餐時段:11:30~14:25

晚餐時段:16:30~20:25

電話:04-2222-0623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0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