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8.jpg

這次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這家九味大姐手工麻糬,直接成為我的台中必買伴手禮名單!

原本我們只是要去飯店時路過,於是隔天就順路買了,結果回家吃之後發現真不錯吃!

上網查了才知道九味大姐手工麻糬原來是從南投草屯紅過來的!

這家麻糬的價格不算便宜,但是有手工麻糬特有的口感!綿密且柔軟~

跟一般在超市買到的機器麻糬不同,非常好吃!

IMG_1096.jpg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就在宮原眼科跟繼光香香雞對面的三角窗~

雖然我之前路過很多次,但直到這次才知道這是一間超大間的麻糬店!

從台中火車站走過來非常的近,很適合回家前當成伴手禮買回家!

在台中就可以買到南投草屯必買的手工麻糬,也太幸福了吧!

IMG_1085.jpg

櫃檯旁邊的冰櫃擺放各式麻糬禮盒~可以從這邊看到菜單上麻糬大概的樣子!

可以知道禮盒大概的大小、麻糬的外觀等等的!比較知道怎麼選擇~

下方的金莎麻糬沒有在菜單上,我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有這款麻糬,早知道就買一顆吃吃看!

如果男友送我這個當情人節禮物,我覺得可以噎!(男友我幫你畫線了)

IMG_1089.jpg

旁邊的櫃子擺放了一些文宣品,主要就是展示麻糬、還有禮盒包裝的樣子!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我覺得麻糬本身好吃之外,包裝也蠻好看的!

精緻的包裝盒子,讓小小的麻糬就算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菜單

IMG_1083.jpg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主要是以禮盒的方式販售~小的有6入的,大盒的有12入!

雖然是盒裝,但在麻糬數量上算平易近人的數量!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吃得完的!

除了一般常見的,金條麻糬是這家店的招牌~

把麻糬做成細長形,除了方便食用,再來就是餡料跟外皮可以更平均分配!

IMG_1084.jpg

現場還發現了這個DIY的麻糬盒子!

就是那種拜拜常常會買的白色麻糬,自己捏成喜歡的大小後,再沾花生粉吃!

手工麻糬的口感真的跟超市買到的機器麻糬口感不同,更加綿密柔軟~

因為有禮盒的設計,讓拜拜的麻糬變成文創商品的感覺!

IMG_1087.jpg

麻糬的保存方式:常溫2天,冷凍7天

冷凍後只要提前拿下來回溫20-30分鐘即可享用了~

2天無需冷藏來說,算是蠻方便攜帶的伴手禮!

但我家根本還來不及需要冷凍就吃完了,所以不確定冷凍後的口感有沒有落差~

IMG_1086.jpg

除了麻糬之外,還有這個冰淇淋似乎也是招牌推薦!

有海鹽焦糖跟芝麻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IMG_1090.jpg

我這次買的是12入的A款!不得不說包裝真的很療癒人心!

包裝有點復古懷舊、上海敢,然後整體設計非常新穎!

A款禮盒的口味也是我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所以買的心情很好!

這樣的包裝就算是拿來送禮也超有面子吧!把麻糬都變得高級了!

IMG_1102.jpg

細細長長的麻糬就是所謂的金條~

我在買之前其實很好奇金條到底是什麼東西,因為菜單上只寫金條!

買回家後發現金條的部分有兩種口味:花生角內餡跟芝麻內餡!

久味大姐手工麻糬的內餡都不會太甜,然後有滿滿的真材實料感!

最貼心的就是麻糬底部的紙張顏色,可以對應到禮盒側邊的口味~

 

九味大姐手工麻糬以價格來說,一開始會覺得不是便宜的麻糬,

但是買回家吃過,會愛上這種手工麻糬的綿密感!還有甜而不膩又真材實料的內餡!

 

九味大姐手工麻糬

官網:九味大姐手工麻糬

電話:04 2221 119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0:00-18:30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0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