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3.JPG

這次的宜蘭行,在booking上訂了安禾嚼旅這間旅館,

因為地點離火車站跟羅東夜市夜市都很近,且房間的風格看起來也不會太怪異,

再加上住一晚的價錢蠻平價的,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這間!

其實我還蠻常來宜蘭玩的,但我比較常住在礁溪,所以對羅東的住宿比較沒有口袋名單。

IMG_6457.JPG

從上一張圖片的停車場走進來後,會看到這樣紅紅的建築物,跟好像有點舊舊的招牌,

一開始內心會有點擔心房間是不是照騙,但幸好安禾嚼旅是舊建築物重新裝潢

所以房間內部不會像外觀這樣,房間還算很新!

IMG_6458.JPG

IMG_6463.JPG

不知道這是正門還是後門,不過我們從羅東火車站出來後,走過來就是從這個門進去旅館的!

左邊的小門進去後會看到電梯,搭電梯上樓即可到達chick in的櫃檯了~

以前的我其實不太在意民宿有沒有電梯,但是後來看到youtuber帶小孩出來玩,

有小孩推車跟很多行李時,這才發現原來民宿有沒有電梯其實蠻重要的噎!

IMG_6466.JPG

上樓之後,櫃檯的部分風格其實就有比較好了,看起來不是那種過氣的旅館風~

接待的人員服務也蠻好的,很親切,也不會表現出不耐煩的感覺,

唯獨行李寄放的部分比較開放,是直接放在櫃排旁邊飲水機旁!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當天旅館住滿,所以寄放行李的區域比較滿,我們才被安排在那邊。

但是我們到入住時也沒發現行李有缺少或是被翻過。

 

IMG_6464.JPG

大廳擺放這種木頭雕刻的桌椅,外型上是會覺得比較老氣,做起來可能也沒有沙發舒服,

但是基本上也不太會待在大廳,所以我就覺得這部分還好~

而且這椅子其實雕刻的蠻細緻的,感覺可能其實也是價值不菲的椅子啊(?

IMG_6467.JPG

安禾嚼旅的房間就是在這樣長長的走廊上的~

走道整體還算明亮、乾淨、清爽,不會有那種昏暗可怕的感覺!

IMG_6662.jpg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四人房,房間空間不是特別大,但也不到壅擠~

然後房間內的燈光明亮,是可以看書寫字的明亮程度!

我住宿常常遇到那種房間燈光全開還是很昏暗的房間,

我個人就不太喜歡那種房間,會給我一種煩躁感!

所以我覺得這樣明亮的房間正是我所想要的!

IMG_6663.jpg

整體裝潢看起來還算舒服,不會是那種花俏強烈的風格!

以木質調的房間來呈現,就是自拍會美美的色調!

然後房間的部分還附有一台小冰箱、熱水瓶、茶包等基本常見的!

要說比較特別的話,應該就是冰箱吧!

有冰箱就可以去羅東夜市買飲料跟酒精飲料回房間慢慢享用~

IMG_6692.jpg

安禾嚼旅房間內是安裝冷氣不是獨立空調

我們是大暑這天入住的,但是冷氣也不會不涼,很快就可以達到舒適的溫度!

而且不是空調就不較不容易會有煙味跟異味的!

大家可以把獨立冷氣這點列進自己找住宿時的考量!

IMG_6691.jpg

另外房間內還有一台電視,裡面有付費的頻道,也有網路數位電視

因為有網路數位電視,所以其實可以看的內容就蠻多的了!

IMG_6682.jpg

我們住的四人房,房間裡面是有包含廁所的~我個人非常在意這點!

只要廁所不在房間內的民宿跟飯店,我都直接先過濾篩選掉!

在廁所的部分還蠻寬敞的,雖然沒有做到完全乾溼分離,但是有浴缸!

整體看起來也乾乾淨淨,清爽明亮!不會有老舊廁所的感覺!

IMG_6688.jpg

這個內裝應該都還算很新,廁所內部的縫隙跟牆壁還很乾淨~

IMG_6683.jpg

再來備品的部分,雖然不是我看到精緻的設計,但整體也算不錯!

然後牙刷的部分毛也算柔軟,所以我還把牙刷帶回家繼續用!想說節省資源~

我記得我住過很多民宿,房間給的牙刷都像剛刷一樣,搞得我後來住宿都要帶自己的牙刷!

IMG_6685.jpg

沐浴乳跟洗髮乳是上山採藥的,味道很舒服~

然後是這種瓶裝的,就不用擔心只給一小包根本還沒洗乾淨的感覺!

就算隔天出門前要再衝一次澡,也都還可以安心使用沐浴乳跟洗髮精!

IMG_6687.jpg

水龍頭的部分我覺得超酷!左邊是調節溫度,右邊是調節水量!

這是我住過那麼多民宿跟飯店以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然後因為溫度可以固定住,所以只需要調節水量,整個用起來很心滿意足呢!

IMG_6473.JPG

最後來分享我在櫃檯看到的名片,整個設計蠻新潮的,跟建築物的外觀很不搭啊~

IMG_6474.JPG

背面的部分有一些關於安禾嚼旅的資訊!

 

總結一下安禾嚼旅的住宿評價!

我覺得整體上來說還算不錯,以這樣的價錢跟房間內裝來說不會是爛的!

離羅東夜市也很近,走路一下就可以到夜市,出火車站後也可以馬上到達旅館,

對於我這種搭大眾旅行的人來說很方便!

 

安禾嚼旅

官網:https://anho-hotel.com.tw/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