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鍋物

輕井澤鍋物不僅名字聽起來很日系文青,店外觀與店內的裝潢都超大氣,

如果不看菜單,我大概會覺得這間火鍋店是那種吃一餐要燒掉一張藍色鈔票的火鍋,

輕井澤整個用餐空間的氣氛營造得非常好,但是餐點價格卻意外的平價!

這樣的火鍋店非常適合做為聚餐的場合,不用負擔高額的費用就可以很體面。

 

店內環境

IMG_5513.JPG

輕井澤台南安平店店中間以日本枯山水庭園設計,非常符合輕井澤這個品牌的名字,

有別於常見小火鍋就是盡可能地把店內空間擺滿桌椅增加翻桌效率,

難得出來輕井澤很用心在提升整家店的質感與氣氛,難怪外面排隊的人潮會這麼可觀!

順帶一提,店家門口也有擺放紅茶,讓排隊的客人可以自由飲料,很貼心的服務。

IMG_5505.JPG

台南輕井澤店內用餐空間分成一般的座位區,跟類包廂區,

因為疫情的關係,一般用餐區會用透明的隔板擋住,

但基本上還是就是那種可以聽到旁邊的人在聊天的那種開放式座位。

IMG_5512.JPG

類包廂區跟一班用餐區差不多,但就是三個面都有牆隔開,

我自己蠻偏好包廂區的,比較不容易受到旁邊其它用餐的人的影響,

所以如果有比較多人的聚會的話,訂位時可詢問店家是否可以定位包廂區。

IMG_5510.JPG

醬料區的部分相對普通,基本上就是一些基本款會有的醬料,

沙茶醬、蔥花、醬油、醋這樣~

醬料區也有無限量供應的紅茶可以自取~

 

輕井澤菜單

IMG_5509.JPG

輕井澤的菜單非常多元,有一般的小火鍋、壽喜燒,

不只湯底的選擇超級豐富,連單點的配料都很多種可以選,

這個火鍋的種類多到我覺得可以來很多次,因為有好多都好想試試看,

缺點就是我選半天,無法抉擇我要選哪一個口味好。

另外也有熟食區的品項可以選擇,不過這部分就比較少了。

 

輕井澤餐點評價

IMG_5515.JPG

泰式風味豬肉鍋

泰式風味的湯底酸辣酸辣的,味道非常濃郁,算是比較重口味的湯底,

我的口味偏清淡,所以基本上我的菜跟肉丟進去之後,起來都不太需要沾醬了~

比較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我不吃辣的,就覺得這款泰式的湯底蠻辣的。

尤其實葉菜類丟進去吃後,全部變成吃不下去的麻辣口味~

IMG_5517.JPG

菜盤的部分料很豐富,有蔬菜、海鮮、火鍋料、菇類,我很喜歡這樣均衡飲食的菜盤!

然後蝦子的部分雖然只有一尾,但是我覺得看起來很新鮮!

葉菜類的部分也都非常新鮮,火鍋料的部分也不是軟爛口感的。

IMG_5518.JPG

白飯的部分,我加價3元換成了寬粉,這個真的好好吃~

除了寬粉之外,白飯也可以換成冬粉、烏龍麵、肉燥飯、豬油拌飯、滷肉飯,

部分不用加價,其餘的需要加一點價差換購。

IMG_5522.JPG

肉片的部分我選擇的是豬肉,一盤大概有十片,肉片的部分我覺得也非常新鮮!

不是那種冰太久已經反白的肉片,感覺也不是那種組合肉片的碎肉狀態,

豬肉的口感不錯,不會乾乾柴柴的,搭配我濃郁的泰式湯底,真的很好吃~

IMG_5519.JPG

紅茶的部分是在醬料區自取的,輕井澤的紅茶不會澀,

是口味偏甜的紅茶,但也不是那種過度稀釋的紅茶水~

很好奇台中的輕井澤紅茶是不是也是這個甜度,還是台南店特有甜度!

但對口味偏清淡的我來說,也不是到會很膩的那種甜喔,是幸福微甜!

IMG_5523.JPG

食材都下鍋後的泰式湯底,紅色的辣油消失了,所以看起來不會辣,

但是其實辣油都被葉菜類的吸收了,吃起來頗有辣度的~

IMG_5516.JPG

魷魚蒜香豬肉鍋

男友選的是魷魚蒜香鍋,這個口味也是一般平價小火鍋不會看到的口味!

男友說裡面會有幾條那種熬湯用的乾魷魚,吃起來有嚼勁硬硬的那種~

IMG_5524.JPG

菜盤跟肉片的部分跟我的是一樣的,魷魚的湯底看起來比泰式清淡許多~

IMG_5521.JPG

滷鴨血

另外我們還單點了一份滷鴨血!

滷鴨血的部分口味蠻重的,是需要配飯的那種~這碗滷鴨血應該已經夠我吃完一碗飯!

我吃的第一塊滷鴨血是覺得口味偏鹹,但吃完火鍋之後再吃滷鴨血,換覺的口味好像偏甜!

雖然滷鴨血的部分比較重口味,但是鴨血很嫩,滷汁的味道也很順口,配飯是很好吃的配菜喔~

 

輕井澤鍋物台南店

電話:06 295 7232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7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ruisawa/

線上訂位:訂位連結google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