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終於來啦~想當初在眾多品牌之中猶豫超久,耳罩式、入耳式、耳掛式,也不知道是否該買,那在買了耳機並使用了三個月後,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啦~前面的部分先跟大家開箱,後面會稍微整理一下我自己當初購買考量的重點,以及我實際使用的心得分享。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因為要跟男友去台中玩,於是我們就找了台中的lala port,裡面剛好有許多耳機品牌,方便試聽跟比較!最後也在旅行結束前,把耳機帶回家當紀念品~那耳機都有保固書,耳機的部分原廠保固是一年,維修時只要送到直營門市即可!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那將來開箱~其實裡面還蠻簡單的,就是一個盒子,然後裡面裝著耳機跟配件!再來BOSE quitcomfort是需要下載app來做細節操控的,在盒子上面也有app下載的QR code!我是在購買後,店員就會先叫我下載app,我記得整個過程蠻容易也蠻快的,然後當場店員就會要你測試~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耳機有贈送一個硬殼包,但是硬殼包不是特別硬塑料感的那種,質感還算好。然後配件的部分有一條充電線,以及一條音源線!我一開始想說無線耳機給音源線幹嘛,但是後來聽店員說才知道,耳機在無線時的音質會比較不好,若接上線則可以有更好的音質呈現!聽到這邊我整個人被嚇醒,想不到音源線竟然還有這些落差,我真的不是音樂人~但是因為接線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用過那條線。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音源線的部分是3.5接口對3.5接口,有機會我再來試試看無線跟有線差別。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再來還有一條充電線,充電線的長度不長可能是會有點不方便的部分,但我自己因為插座附近有架子,所以剛好可以放在架子上充電!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我買的是米白色的,不得不說這個米白真的好好看!當初我在兩個品牌中選擇,最後會選擇bose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的外觀質感比較好!雖然bose的外型在我看來會比較帥氣一點,但是米白色卻讓它整體變得很柔和~然後當時也會擔心說米白色怕髒,但後來想想macbook的白色充電線,我也沒特別照顧,但也好像也沒多髒,於是就決定是米白色了!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Bose quietcomfort耳罩式耳機雖然體積比較大,但是它可以稍微凹折收納,雖然整體還是不小,但是可以感覺出來已經很努力收納了!而且收起來也是美美的!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耳機的按鈕很簡單,主要就是聲音、開機關機、藍芽配對。雖然有蠻多耳機的按鍵都做觸控式的,或像sony還有手遮著耳罩就切換通透模式這種,但這款的功能相對就比較基本款。不過就我自己來說,好像基本款也是蠻夠用的。像我自己其實很少使用通透模式等,基本上都是使用抗噪模式,有需要溝通時會直接拿下耳機比較快。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這顆按鈕就是模式切換的按鈕,按一下就可以在各種抗噪、通透、使用者自定等模式切換!在買耳機之前我也很糾結模式的切換,但是在買了之後發現我個人其實很少切換。可能因為我都是在室內,像是房間,或是辦公室使用,所以就算需要切換的話,我也會直接拿手機調整。這邊就給大家當做參考~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Bose quietcomfort耳罩式耳機的這個軟墊超級舒服!而且跟我之前的耳罩式耳機比起來,這款的壓力感覺更小!然後這個軟墊其實會因為使用時,可能沾到汗水或是油脂,導致會開始脫皮。但這個耳罩的軟墊,其實可以到蝦皮買材料來換,也可以送原廠更換,所以不用擔心!像我自己的小耳罩式耳機就遇到脫皮的問題,買一個來換之後,就跟新的一樣!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Bose quietcomfort這款的耳機調節是稍微有刻度的,所以在調節時很容易,也不用擔心說一直無法控制到兩邊平衡。基本上我就是直接拿起來戴上,然後就調整好了!比我過去的耳罩式耳機表現得更好,過去的還需要先調整好再戴上,但這款Bose quietcomfort戴上時的順暢度非常好!然後我在購買前爬文時,也有看到有人說如果不是有刻度的調節方式,可能會有兩邊耳機調整不平衡的問題,我去試戴沒調節刻度的耳機時,也稍微有條不好的感覺,不過純屬個人感受,大家可以參考。

 

Bose quietcomfort app 操作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在app裡面可以看到自己的BOSE設備,然後耳機的部分會顯示電量~點進去之後可以做其他額外的調整。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連線時點進耳機之後,可以調整音量、模式、均衡器、快捷鍵、藍芽等選項!app的介面還蠻乾淨的,操作起來也很直覺好用!app的部分在門市也都可以試用,大家去試聽時也可以操作看看。像當初我在幾個品牌中考慮,就有分別去操作他們的app跟試戴耳機看看。畢竟如果耳機很好,但是app難用到爆,我也會卻步。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模式的部分,除了『完全靜音』的抗噪模式之外,也可以有能聽到環境聲音的『通透模式』,再來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自己設定模式。那大家就可以自己設定說,我的通透程度要多少~像我自己有時候代抗噪耳機時,會覺得耳朵很悶,壓力很大的感覺不舒服,這時候增加一點的環境音,對我來說就蠻好的!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再來均衡器的部分,就是可以調整耳機的發聲『特性』?就是可調整說,我希望重低音多一點,還是中間音調多一點等等。然後因為bose耳機的音質很好,所以調整後也不會有聲音變很奇怪的感覺,整個呈現還是非常的好!雖然這耳機對我來說也是不便宜,但是我又不得不說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要問我還會不會再買,我還是會說會!這輩子值得擁有!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然後因為我的耳朵其實比較大,還有點精靈耳朵,所以這樣大大的耳罩對我來說非常舒適跟剛好!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不管收納也要買大一點的耳機!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戴上後的樣子真的非常好看!米白色的氣質超級好!整個當作外出穿搭配件也超級加分!然後我本來擔心的重量問題,在我真的使用後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問題~基本上我戴著的時候,感受不太到有什麼真的很重的感受,整體來說都是舒適的。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大耳罩對我的精靈耳朵來說真的很舒適!因為耳罩內還有空間,所以我的耳朵不會有壓迫感!然後我自己是有戴眼鏡的,雖然過長的時間壓到鏡框,會讓耳朵有點痛,但是平均一次戴2個小時左右都是沒問題的!因為戴眼鏡的關係,耳罩會有一點點的縫隙,但是影響不大。

BOSE Quietcomfort 耳罩式抗噪耳機使用心得!

按鈕的設計,按壓時很方便,不太會有找不到或是按不精準的問題!聲音的調整、藍牙的配對、還有模式的切換,基本上我才剛拿到就切換的蠻自如!不會說要調整時,還要整個耳機拿下來看要怎麼按!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機抗噪效果好嗎?

當初想買抗噪耳機的很大原因就是,辦公室實在太吵了!同事們在辦公室大聲聊天,讓我覺得工作很受影響。雖然大家聊天很開心,偶爾也會跟大家聊上幾句,但是當自己想工作時,就會變成干擾。

辦公室聊天人聲:我們辦公室大概5坪,大家習慣在座位上直接聊天,所以聊天音量還蠻大的。這時戴上抗噪耳機調整成完全靜音模式,還是可以聽到聊天聲音,只是聊天的聲音會變小,但是說話的內容仔細聽的話,還是可以聽見。不過如果把音樂播放大聲一點,聊天的聲音就可以被蓋過更多。

平常對話人聲:戴上抗噪耳機後,完全靜音模式,幾乎聽不到有人在你旁邊和你正常音量對話的聲音。然後基本上戴上耳機後,你很容易不知道有人走到你旁邊,除非看到對方。

環境音(風扇、機械聲):第一次在辦公室拿下耳機後,我才發現原來風扇的聲音、冷氣的聲音、電腦的聲音是這麼大。抗噪耳機在環境的部分表現得很好,我戴上後也幾乎是聽不到同事們鍵盤打字跟滑鼠按鍵的聲音!

辦公室電話聲:電話的聲音還是能聽到,畢竟我們辦公室有五支電話一起響,但是說真的聲音被削弱的很小!

房間內聲音:在我自己的房間內,戴上耳機後是幾乎完全沒有什麼聲音的!缺點就是我媽在一樓叫二樓的我吃飯時,我也完全聽不到。

火車上:在火車上戴抗噪耳機,基本上火車運作的聲音被削弱的很小,然後播放音樂後就能非常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以前我就很想要在搭火車時邊聽音樂邊看風景,或是利用通勤時間聽廣播,但是之前是用一班的耳機,發現環境音太大,根本聽不到任何東西也不舒服!直到我戴上抗噪耳機後,終於實現這個夢想了!超級無敵美好~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罩式耳機音質好嗎?

音質的部分,我自己覺得超級棒!我用不同耳機播同一首音樂,在這款耳機可以聽到更多聲音,例如鼓聲的部分是由強到弱慢慢的消失,有所謂的下潛感!然後我自己其實對於聲音比較敏感,就是常常聽音樂聽到覺得不舒服,例如覺得聲音很尖銳,或是很平等等,但這款耳機讓我知道什麼是享受音樂。我自己另一款價位大概3000元的sony耳機,跟我的iphone有線耳機比起來,音質是有比較好,但是跟這款比起來就又差很多了。

我第一次聽bose耳機時,是朋友借我戴的,當時我心想什麼買個耳機要這麼多錢,到底是什麼耳機?!但是當時我們在人生吵雜的咖啡廳,我戴上後整個嚇到,我以為樂團在我面前演奏。從此我對於bose耳機就有了一種嚮往~戴過bose耳罩式耳機真的是回不去,我這才知道我以前聽音樂的品質有多不好。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罩式耳機會悶熱嗎?

因為這款耳罩比較大,是整個罩著耳朵而且較密合的關係。我會感覺比我之前的小耳罩耳機來說更熱,如果是在夏天,不開冷氣的情況下的確是不會想戴,又或者戴一下就會拿下來。但是在火車上、辦公室、冷氣房內,基本上是不會感受到悶熱的!那相對來說就是,冬天的時候戴著會很溫暖~不過我還蠻常在路上看見有人戴著抗噪耳機的,所以悶熱感要看每個人的感受。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罩式耳機會有耳朵不舒服頭暈的感覺嗎?

我當初在門市試戴時,會感覺到暈眩跟壓耳很高的那種壓迫感,所以當初有點猶豫要不要買。畢竟買回家發現戴了很痛苦的話,好像真的挺慘的。但是實際買回家之後,我發現這個頭暈不舒服的感覺很少~除非有時真的沒睡飽的情況下,會覺得耳壓有點高,但這時只要加入一點環境音,或是把音樂的音量調整一下,整體就又會舒適很多了!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機耳罩式會不會不方便?

耳罩式的確體積上比較大,好像比較不適合用來開會線上會議使用,但是在娛樂上的效果卻非常好。雖然攜帶時的體積比較大,但是重量不重,我在出門旅行時也會願意帶上!在方便這部分,我個人是沒有太大的感受~感覺還是可以以需求的部分下手,例如是要開會時的無線耳機,還是是希望有個音質好的無線耳機,再者就是跟我一樣辦公室太吵。然後我覺得他送的收納包也真的很方便,就不用再思考說要用什麼裝,怎麼收納!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機耳罩軟墊壞掉怎麼辦?

我的小耳機的耳罩軟墊,在買了大概四年後,發現它開始掉屑屑!我原本以為這耳機大概要丟掉了,但無意間發現蝦皮有在賣更換的配件,而我買回來換之後,還真的又跟新的一樣!所以耳罩耳機的軟墊壞掉不用擔心,道蝦皮或是送原廠都可以處理,處理完就又是新的!然後如果還是很擔心,可以跟我一樣先到youtube上看別人更換的教學,在考慮看看說哪個品牌或是型號的,你覺得比較方便更換也是可以!

 

Bose quietcomfort抗噪耳機頭頂泡綿壞掉怎麼辦?

這款耳機的頭頂也是軟墊的設計,我在購買時也很擔心損壞。但是店員說他當店員這麼久,只看過耳罩泡棉壞掉,還真沒看過頭頂泡棉壞掉的!好像是因為接觸點的關係吧!不過就算真的壞掉或髒掉想換也沒關係,店員說都可以送原廠更換喔!

 

整體使用心得

我原本就是使用耳罩式耳機的,所以在耳罩的部分對我來說沒有陣痛期。至於抗噪的效果真的讓我很驚艷,過去耳罩式耳機是可以物理隔絕聲音,但是抗噪耳機卻讓我能在更安靜的環境裡聽音樂,戴上耳機時那種世界只有自己跟音樂的感覺,真的超級療癒!過去我是使用sony大約3000元左右的耳罩式耳機,這次的耳機升級真的讓我超有感!在音質、配戴舒適性、還有抗噪程度都讓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ya 的頭像
    liya

    上班族的下班生活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