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5.jpg

我是三餐飯後都習慣要刷牙的人,一直考慮要入坑電動牙刷,這次終於透過我妹不要的小米T100電動牙刷入門!因此決定來跟大家分享我當初在考慮入坑時考量,以及我實際使用後的小小心得!

IMG_4056.jpg

小米T100電動牙刷小小一盒,可是該有的配件都有!除了牙刷本體,還有刷頭、充電線、說明書!刷頭的部分用完可以自行購買!然後品質的部分也都蠻好的,不會有太廉價的感覺呢!

IMG_4060.jpg

說明書內有教學如何操作!但其實操作很簡單,主要就是開機、調整力道、關機~除了開關的操作之外,也有教學如何安裝刷頭、與其他貼心小提醒!

IMG_4057.jpg

刷頭的部分他有附贈一個,也可以自行加購~

IMG_4062.jpg

刷頭的毛很多而且很柔軟,用起來是蠻舒服的!因為電動牙刷的速度很快,所以刷毛要盡量挑選柔軟的,再來我個人偏好小刷頭,這刷頭的大小也蠻適合的!

IMG_4059.jpg

IMG_4058.jpg

在盒子的外面有說明T100的特色,例如刷毛柔軟,還有自動2分鐘計時,USB充電與30續航等等。在兩分鐘計時的部分,它每隔兩分鐘就會短暫的暫停幾秒,提醒你可以換一邊的牙齒,但我自己是因為這兩分鐘的計時搞得很緊張,有強迫症的我就會一直擔心說,這兩分鐘有沒有平均把這邊的牙齒刷好。不過好處就是,有時候刷太快,就可以稍微再刷一次等時間到。

IMG_4065.jpg

小米電動牙刷的外觀整體上來說非常棒,在外型的設計上很有質感,然後說然說是價格好入門款的電動牙刷,但是它有超出價格的質感!它純白的機身真的蠻美的,放著也很好看!然後因為價格便宜,所以沒有附贈擺放跟收納的配件,我個人是都直接隨便放在房間。

IMG_4061.jpg

機身上有模式的指示燈跟電量指示燈,因為這款電動牙刷是充電的,所以就有了電量的顯示,它有兩種模式,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洗好選擇,但我個人只使用小的模式。在機身指示燈的部分很簡單也直白,不會給人眼花撩亂不知道怎麼使用的困難感。

IMG_4064.jpg

刷毛的部分很密又柔軟,果真如它外包裝上所說的!

IMG_4173.jpg

這支電動牙刷全機防水,所以可以直接拿到水下面沖洗刷頭,我覺得現在的技術真的蠻厲害的!介紹完我使用的電動牙刷後,要來跟大家跟想一下我的使用心得了!

 

電動牙刷與一般牙刷使用上的差異?

電動牙刷主要是牙刷自主震動與旋轉清潔,使用時只需要專注在輕輕的把牙刷平均的移動到每顆牙齒,跟一班牙刷要自己刷有很大的差別。因為只要專注在移動,所以更可以慢慢感受每顆牙齒的清潔,也比較優雅。但缺點就是電動牙刷就是一直在震動,不像自己刷牙可以隨時調整,所以在移動時要小心,像我就好多次不小心敲到牙齒或是刮到牙齦,這大概是我入門電動牙刷時覺得很懊惱的地方。

 

電動牙刷真的有刷比較乾淨?

電動牙刷刷得比較乾淨這點呢,就牙齒表面來說,我覺得是建立在相同的時間下,電動牙刷可以更快速的達到清潔的效果,但如果一班牙刷慢慢刷乾淨,其實也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吧!

 

入門電動牙刷不習慣的地方?

我剛入門電動牙刷最不習慣的就是它的震動,當你在刷牙齒時,會感覺到整個嘴巴都有那種震動感,然後會有點怕怕的,不過這點也很快就可以適應了!再來不適應的就是它會一直震動,所以在換邊刷牙等等的過程,很容易敲到我自己的牙齒!還有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必須改變我刷牙的角度,否則不小心敲到牙齒時,會伴隨著超快速的震動,會瞬間清醒。

 

電動牙刷推薦嗎?

我個人在用完電動牙刷後是覺得還好,我個人還是喜歡一般牙刷,因為感覺比較自由。但是我覺得不喜歡刷牙的人,非常適合用電動牙刷,因為在相同的時間下,可以花比較少的力氣把牙齒刷乾淨!而且就算你只是刷過去隨便刷刷,電動牙刷的乾淨程度都大於手動。再來我覺得電動牙刷適合刷牙不自覺很大力的人,因為電動牙刷只需要一棟,所以就可以專注在輕輕地接觸到牙齒就好。

 

入門款電動牙刷怎麼選?

我覺得小米米的電動牙刷非常適合當作入門款,因為在價格的部分比較親民,所以可以先當作體驗,如果真的喜歡再考慮是否要再挑選更適合自己的牙刷。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