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民宿推薦

因為朋友的生日願望,讓我們這群人來到九份住一晚啦!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九份,但這是我第一次住在九份!

而這次我們住的民宿是位於九份老街附近的柳園民宿

它位於九分老街內的巷子內,不完全是在九份老街上,但是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只是因為位置在老街比較裡面的地方,所以晚上時會比較暗,在外面夜遊時會有點怕怕的感覺~

不過這大概是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才有機會讓九份的人潮變少吧!

IMG_7629.JPG

房間內部是木質調白色系的風格!整體看起來超級舒服的!

我們會選柳園民宿,完全就是在booking上看照片覺得美~然後價格也合理!

實際來到現場之後,覺得真實的房間跟照片上的落差不太,還算滿意喔!

我們這次住的是四人房,雖然說空間不到特別大,但我覺得還算是大間的民宿!

床的部分是給兩張標準雙人床!整個房間都乾乾淨淨的!

 

床的區域

IMG_7633.JPG

房間內有大大的陽台跟落地窗,所以採光超級好!

採光好加上色系清新風格的房間空間,讓我們忍不住架腳架在房間內拍了好多小家庭照!

我們來住的時候是八月夏季~剛進房間時會覺得熱,原本很擔心冷氣吹不涼,

但是冷氣很給力,吹一下就可以來到舒適的溫度了!

IMG_7634.JPG

雖然出去玩的時候,住在房間的時間真的不多,但是看到這樣美美的空間,

還是會讓人覺得身心靈被療癒到!重點是拍照超級美!

我最近愛上在民宿拍照,所以可以有採光好又美的房間,真的會超級開心!

這間是我會想帶男友來住的民宿!畢竟以這個價格來說,這樣的cp值還算不錯!

 

廁所區域

IMG_7646.JPG

因為柳園民宿的外觀看起來很普通,所以我原本很擔心房間內部,

但其實房間內連廁所都超級漂亮!整個就是讓人願意赤腳走進去的廁所!

廁所的空間窗戶也很多,不僅可以打開通風,白天的採光也非常的好!

好的採光加上白色系北歐風格的裝潢,讓整個空間都很清爽!

IMG_7627.JPG

廁所位於房間內,空間有做乾濕分離,然後空間也蠻大的!住起來很舒適!

原以為九分會很潮濕,但不知道是不是夏天來的關係,其實還蠻清爽的!

廁所的部分沒有排水溝的異味,也沒有黴菌或是潮濕,非常滿意!

IMG_7644.JPG

柳園民宿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垃圾桶的家!垃圾桶還有自己的空間,真的很用心!

但是讓我覺得比較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只有垃圾桶的風格跟房間的風格不搭嘎啦!

不過特別為垃圾桶找屋子,可以看得出來民宿老闆在小地方的用心!

所以廁所也幾乎可以說是一塵不染的~也沒有水漬黴菌~

IMG_7647.JPG

備品的部分是放在廁所的小櫃子上面,在廁所的空間還設計有個可以化妝換裝的小空間,

其實整體來說還蠻貼心的,感覺有在思考使用者的需求與動線等等!

不然其實很多民宿,每次洗澡都不知道要把衣服放在哪裡,或者是大家都只能把東西放在洗手台周圍~

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可以用來化妝換衣服的小空間!

IMG_7648.JPG

吹風機的部分是這種可以自己隨意使用的吹風機,不用固定在某個位置,也不用一直按著開關!

每次看到那種要一直按著開關的吹風機,真的是手指就先要抽筋了!

尤其女生頭髮都比較長,那種吹風機雖然比較安全,但是真的不太好使用。

然後這吹風機雖然小小的很輕巧,但整體的風力都很夠喔!

IMG_7651.JPG

廁所的部分是灰白色調,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間民宿的裝潢風格!乾淨清爽卻不失小細節!

柳園民宿廁所牆上的磁磚或是縫隙,整體來說都很乾淨,也沒有那種萬年水漬感!

然後廁所真的有超級多窗戶,早上陽光自然的照進來時,會覺得有心情特別的好!

也因為窗戶很多,所以洗完澡時可以打開來通風,就不會有味道或是水氣很重!

IMG_7652.JPG

洗手台的部分也非常漂亮~除了水杯之外,還有附上洗手乳!

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洗手乳有點變成標配了~

但是每次住到有洗手乳的民宿,我還是會因為這種小地方覺得有加分!

IMG_7653.JPG

在盥洗用品的部分,柳園民宿提供沐浴乳跟洗髮乳,還有提供洗臉的!

看起來是沒有特定品牌,就是美妝店買來的這樣,但我個人是覺得無妨~

IMG_7631.JPG

房間內還備有膠囊咖啡,不知道不同顏色的口味有沒有不同,好像沒有特別說明,

但是除了膠囊咖啡之外,砂糖跟奶精也都有準備,真的是很貼心的民宿噎!

我以往住過的民宿,都是附上三合一咖啡,好一點的是濾掛式咖啡,第一次有咖啡機!

IMG_7630.JPG

膠囊咖啡機很簡單操作,連我們這種沒碰過的人,也可以順利泡了一杯來喝!

旁邊的櫃子上也付有咖啡機的操作說明,照著做就可以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民宿的房間內看到膠囊咖啡機,以往在大廳看到就已經會覺得很特別了!

想不到柳園民宿的房間直接配有一台膠囊咖啡機~好滿意啊!

IMG_7640.JPG

除了咖啡的部分,房間內有附有茶包可以泡茶!

貼心的地方又來了,就是它還附有小湯匙!

我這個人真的是會在小細節被收服的人啊!

IMG_7665.JPG

民宿內也配有冰箱一台!

冰箱雖然用到的時候也不多,但夏天就是想冰飲料!

我們把去超商買了飲料跟小蛋糕帶回來冰!

然後晚上時跟朋友一起看電視吃餅乾慶生!

IMG_7641.JPG

民宿內也配有電視,我有點忘記是搭配MOD還是數位電視,

但是節目還算多,早上的時候我還看到不想退房~硬是看完才要走!

然後電視的位置是在兩張雙人床的中間,很適合躺在床在看電視!

IMG_7639.JPG

再來房間內還附贈有這個小椅子,可能是要給大家坐在陽台看風景使用的吧!

畢竟房間內好像沒有可以對應搭配的桌子!

但我們把它拿來當成桌子,坐在地上吃晚餐,也是蠻方便的!

IMG_7638.JPG

插座的部分是這種附有USB的插座!

最近民宿的插座很常見這樣的裝置,我個人覺得很滿意!

因為這樣的插座通常有很多個孔,四個人住一間房間時比較夠用!

記得以前朋友出去玩時,都還會特別帶延長線,但最近的民宿在這方面都做得蠻好的!

IMG_7632.JPG

房間內還附有一張小沙發跟一張腳椅~

這個部分我們是拿來當作置物區,擺放彼此的行李跟外套等等的!

畢竟出去玩的時候,在房間時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慵懶度過,很少會坐在沙發上!

IMG_7628.JPG

我們訂的房間是有附早餐的!老闆會給你一張早餐卷!

隔天睡醒就可以到民宿的對面,去兌換早餐一份!

(早餐的部分可以滑到文章後面看)

 

陽台區域

IMG_7636.JPG

房間內的落地窗,可以走到戶外的陽台~

陽台鋪有木地板也設計有欄杆,整體也是乾乾淨淨的!

然後陽台的是沒有和其他房間互通的,安全性比較高一點!

IMG_7637.JPG

雖然風景不是說特別美,但是可以看見遠方的海,也能看見遠方的山~

晚上的時候也可以在這邊看星空,還有屋頂上走動的貓!

當初因為想要看九份的夜景,所以特別找了有陽台的民宿!

雖然夜景沒有說特別美,但我也跟朋友站在陽台聊天聊得很開心!

IMG_7914.JPG

民宿是沒有電梯的,然後樓梯小小的有點陡~

訂房時,民宿會傳訊息提醒大家不要帶太多行李,

因為九份樓梯特別多又窄,道路也不是說特別方便拖行李,所以建議以輕便為主!

 

早餐區域

IMG_7904.JPG

在柳園民宿的對面,就是配合的早餐空間!小小的空間內也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用餐空間的位置數量不多,如果人數比較多的人,可能就需要等待,

不過像我們就蠻幸運的,到現場就有位置可以使用!

IMG_7912.JPG

早餐店的空間設計以吉普力為主題,可以看到無臉男的時鐘,

連小朋友的餐椅都是無臉男的設計,這也太可愛太有心尋找了吧!

IMG_7909.JPG

餐店的部分是套餐制的,一個人一份特定內容物的早餐,只有飲料的部分可以挑選!

一人份的餐點有:優格、麵包、水果、熱狗、茶葉蛋、毛豆、小籠包,跟一杯飲品!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早餐,雖然不像自助吧那麼自由,

但是早餐的內容很豐富,份量也很足夠,有點均衡飲食的感覺!

IMG_7908.JPG

麵包的部分會根據用餐人數,一人一個麵包~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再跟老闆要餐點,但我自己這樣一份吃起來很飽!

IMG_7907.JPG

茶葉蛋也是一人一顆~有別於水煮蛋的清爽!茶葉蛋淡淡的味道更好入口!

毛豆跟優格的部分也很棒!是很棒的早餐選擇!

 

柳園民宿離九份老街不遠,雖然陽台的風景沒有到特別美,但是整體來說是間很不錯的民宿!

房間內的乾淨程度跟採光都很棒,早餐的部分我也覺得還算認真準備~

下次我還會想跟朋友來住看看不同房型的房間!

 

柳園民宿

合格民宿登記字號:0960419258

房價參考:

四人套房:平日2800  假日3200

海景雙人房:平日2400   假日2800

全景套房:平日2800 假日3200 

(2022年11月資訊)

臉書:柳園民宿

電話:0933 934 627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3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