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olya-kobruseva-6560993.jpg

簡單生活並不是沒有能力擁有物品,而是希望物品夠用就好,讓日子剛剛好就好。

不至於到極簡風格的簡單生活,從斷捨離的過程減少對物品的匱乏感,開始意識到簡單的美好。

 

擁有物品不難,難在管理物品。

開始簡單生活後,發現擁有物品不難,而大部分的東西也都可以買得起,

可能結帳時順手就又多買了一個購物清單之外的小東西,

但是要能夠管理這些物品便是難事。

當我在衣櫃裡發現一件全新的衣服,而我發現自己早就忘記它的存在時,

我下定決心不再購買過多的物品,而是讓物品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內,並善用這些物品。

很多東西其實已經很足夠生活,但是因為自己沒能好好管理,

或甚至是多到無法管理,因此總是覺得自己還少了點什麼。

 

擁有物品通常都是一瞬間的決定,但後來總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

在斷捨離的過程中,我總是花上許多的時間在處理物品,

花了許多時間替他們找到喜歡他們的人,

或甚至是再花更多的錢,把他們轉交給第二個主人。

因為不想就這樣把物品丟棄,而是希望他們可以在被善用,珍惜社會上的資源。

因此,我總是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在處理那些我輕易擁有的物品們。

我發現那些我擁有的物品,擁有時總是簡單,可能只是超商隨手加購的物品,

或甚至是路邊店家隨手發的免費環保袋,但是輕鬆地擁有它們之後,

卻讓我必須付出更多的代價處理,或甚至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它們被丟棄,然後沒有使用過就已經是垃圾。

 

購物慾是永遠填不完的黑洞。

出社會後會發現,雖然還是很多東西買不起,但大部分的東西也都買得起,

就算是要存一陣子錢,或是分期付款牙一咬,也足夠把許多物品買回家。

有時是因為朋友們都在買,於是自己就也跟著買了,

或者是因為無法選擇自己要哪個,於是就把兩個都帶回家了。

後來發現想買的東西永遠買不完,而全部都買下之後卻發現根本用不完。

每次都覺得買了這些之後,我就會收手,但購物慾是個永遠買不完的黑洞,

因此只有真正滿足於現在的生活,才能夠阻斷這沒有盡頭的慾望。

 

讓自己更容易對生活感到滿足。

想讓我簡單生活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減少對生活物品的需求,

這樣就不必為了賺更多的錢賺錢,而是可以用來享受人生瑣事。

減少物品需求,讓自己的生活最低門檻降低,這樣也更容易滿足。

 

斷捨離後的簡單生活不僅是對環境、物品上的減少,也是對自己內心與慾望的減少~

我非常喜歡這句『空間代表著那個人的內心狀態』,

簡單生活讓自己不再用有過多的物品後,能夠看清真正重要的事物,

並好好珍惜與自己心愛的人事物想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簡 斷捨離 簡單生活
    全站熱搜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