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馬祖到基隆之間因為搭船太花時間了,所以從沒想過馬祖之間的交通是選擇郵輪的。但這次因為馬祖起霧飛機停飛,滯留在馬租天之後,覺得該回家賺錢了,於是有了這次的馬祖新台馬號郵輪初體驗!因為從沒想過要搭船,所以第一次搭郵輪真的各種興奮跟各種體驗!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第一次搭新台馬輪這麼大台的船,要上船時整個超級興奮!因為在搭船之前我完全沒有先上網爬文,所以真的不知道這傳有這麼大台~在搭船之前會需要過安檢、檢查身份證,有點像是搭飛機那樣的檢查,檢查完畢才可以到這邊走上船!只是飛機的行李是托運,但新臺馬輪就是自己把行李拉上船上放好!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看人的高度跟船的高度就知道新臺馬輪真的很大台!跟我去蘭嶼的船比起來小好多,更別說跟淡水渡船比!但是因為是航行在海上,所以就算很大台,還是有點晃啊~我一開始搭新臺馬輪時還很興奮,想說以後可以來規劃郵輪旅遊,但是在上面我真的晃到不行,極度想下船!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上船後會看到一些行李櫃,大家就各自把自己的行李、行李箱放到這邊。要自己記得擺放的位置就好,下船時在各自到這邊領取自己的行李!因為船上的空間篇小,所以建議大家行李還是勁量放在這邊,這樣搭船的過程會比較舒適。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放完行李之後就從這個小小的門往上走了!第一次走進郵輪裡面還是很興奮啊!我看很多人都邊走邊拍照,畢竟有點太空船感,又有點科幻感,是真的蠻酷的!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郵輪的外側走道有一些椅子,航行的過程中,我看到蠻多人都會出來坐在這個椅子上面吹風、吃泡麵。畢竟航行的時間蠻長的,所以在外面吹吹風也是挺好的!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這是遊輪裡面要上到客艙的空間,因為我覺得很酷,所以就拍下來跟朋友們分享了!雖然因為沒有吃暈車藥就搭船,所以導致我暈船暈的非常不舒服,但是還是覺得這次的新台馬郵輪體驗非常值得!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來到臥鋪空間~臥鋪空間算是半開放式的,雖然有門區隔出每個區域,但一個區域裡面會有很多個空間,所以是會聽到其他人的嘔吐聲,或是其他人的打呼聲的!不過因為油輪在行駛中也有海水的聲音,所以整體來說臥鋪區還相對安靜許多!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每個走道裡面有四個臥鋪區,每個臥鋪都是單人的,如果有小孩可以選擇『親子』的臥鋪,床的空間就會比較大一點!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新台馬輪因為是新的郵輪,所以整個空間非常乾淨,也都非常的新!裝潢也非常的時髦,是溫暖的木質調~不會說是很old school那種!難怪民宿老闆會問我們在不在意搭的船是不是新台馬輪!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臥鋪了!空間比我想的還要小,但是實際躺起來又比我感覺的還要大!然後船上的冷氣蠻涼的,所以不要擔心會太熱,然後就算太冷也可以蓋被子!我自己是四月底搭這個傳,四月底的馬祖我是幾乎都穿著羽絨外套,然後在這船上面,我是把外套脫掉蓋這個被子的,並不會覺得冷。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每個臥鋪都會有一個遮光簾,基本上大家不管有沒有要睡覺,都會把簾子拉起來。簾子拉起來躲在裡面的感覺挺好的,我自己好喜歡這種自己的小空間感!然後廁所的部分是公廁,需要走到大房間之外的空間~不過我住的是A區,離廁所還蠻近的,也蠻方便的!至於廁所的部分不會到真的太髒,就是垃圾桶呈現爆滿的狀態。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臥鋪設計有充電孔跟閱讀燈!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設計,畢竟航行得時間頗久的,順便幫3C充個電,下船時就又是一尾活龍啦!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閱讀燈打開的樣子,不會非常刺眼,但是整個空間會多了燈光的溫暖感!雖然一開始我還很開心的用閱讀燈在滑手機看劇,但是後面我真的暈到不行,整個只能躺著躺著...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新臺馬輪臥鋪在床尾的地方則是有一個小小的保險箱,保險箱旁邊有操作說明~我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小心不要撞到那個邊邊角角~雖然角落的地方是有貼防裝邊條的,但是像我的這個防撞邊條就被之前的旅客弄掉了,所以自己上下樓梯跟起身要注意!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看我在我的小空間準備了超多零食!有的是我在搭船前去超商買的,有的是在船上的販賣機看到很特別就買的!我一直覺得搭船要搭很久,買點食物吃至少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但如果會擔心暈船的,建議還是不要馬上就吃太多,不然會有點不舒服~像我是暈到根本完全沒有胃口。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新臺馬輪真的很大台~這這個樓層分佈圖就知道!他裡面可以停好幾台的汽車、甚至還有推高機,以及往來台北跟馬祖的貨物們!重點是停了不少車還是很寬敞很空~(可能是我想巴佬沒看過大船)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新臺馬輪上面除了餐廳還有販賣機~主要就是販賣飲料、餅乾跟泡麵!選擇算多,但是要說多的話也不算多!中午時間會發現販賣機跟飲水機會出現排隊人潮,所以大家可以避開間用餐尖峰吃!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郵輪的走道,通往餐廳或是其他房間空間時,走道大概就是這樣的。空間不是太大,牆壁都會設計有扶手,畢竟船上還蠻晃的。重點是空間明亮且乾乾淨淨的,舒服!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販賣部和咖啡廳,販賣部我記得有賣漢堡(?然後販賣部旁邊有座位區,但是我經過時座位區是還蠻多人的。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郵輪上的海景~這是要出港時,在旁邊協助的小船~記得當時船一發動,我就跟小船的人揮手,但是他們完全不理我~但後來小船的他們協助大船出港之後,小船的人知道我們這次是真的要出港了,船員們才大大的跟我揮手~我馬上超開心的狂揮手!!!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雖然起霧會有些不方便的事情,例如飛機不飛,但是不得不說起霧的馬祖真的很美,多了一點夢幻的感覺!記得上一次來馬祖,也是在這樣起霧的天氣去大坵看梅花鹿,那時我以為我是來到電影裡的世界~在一座有點起霧,但全是梅花鹿的島!雖然大坵小小的,但是還是私心非常推薦去大坵,挺美的!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離陸地越來越遠了,也代表快要失去網路了!其實在船上根本不知道現在航行到哪裡,像我就是靠網路訊號來知道說,快到陸地了!開始聽到有人的手機發出“叮咚”的聲音,我就知道大概快要有陸地出現了!

馬祖到基隆港郵輪,新台馬輪號!房型、票價、環境!馬祖起霧飛機

有蠻多朋友聽到我覺得搭船時間很長,不知道要怎麼度過時,都叫我可以在船上看風景,然後時間很快就過了!但其實船出港之後,有好大一陣子都是看不到陸地的,整個就是一片海洋,沒什麼好看的其實,哈哈哈哈哈!

 

新台馬輪怎麼訂票?

因為我們住在北竿,但是新台馬輪需要到南竿搭船,所以我們是在北竿先網路購票的!實際到南竿搭船的地方時,因為飛機停飛多天的緣故,所以購票的人非常多,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先網路購票!我們事先在官網訂票後,直接到自助機器取票的。我們當天取票跟購票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建議大家提早到櫃台取票。然後取票跟搭船時是需要身份證的,大家要記得準備!

官方購票網址:點我進入購票頁面

kkday購票:點我進入購票頁面

 

新臺馬輪會不會很晃?要不要吃暈車藥?

南竿到東引之間時,我還覺得不虧是大台的船,還蠻平穩的!基本上就微微的晃動而已!但是東引到台北港的過程,晃度會有到4-5級地震的晃度,我記得我中途起來上廁所,走路都搖搖晃晃的!因為晃度也蠻大的,所以還是要記得吃暈車藥!然後如果真的很容易暈船,建議買臥鋪,然後全程就閉著眼睛躺著就好。不然因為航行時間很長,所以基本上蠻不舒服的。

 

新臺馬輪有Wi-Fi嗎?

船上有免費的Wi-Fi,但是一旦船行駛離港口(陸地)較遠時,不管是自己的網路或是船上的網路,基本上都沒有任何作用了!所以建議大家在搭船之前,就先準備好在船上要看的書,或是先把影片下載到手機上!

 

需要自備餐點嗎?需要自備泡麵?要準備什麼好?

雖然船上有餐廳,但是選擇還是偏少,價格也不會是最便宜的,所以其實有很多人會在搭船前到超商買各種食物!茶葉蛋、包子、饅頭,再者就是泡麵了!雖然船上有販賣機販售泡麵,但是還是超商的口味比較多,先買好也不用排隊或擔心缺貨,就是中午時間時,使用飲水機的人會比較多,會需要排隊。所以除了泡麵,也可以帶點麵包、小零食!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