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3.JPG

跟同事們假日跑去鶯歌捏陶後,坐在休息區等時間過,

為的就是吃上這碗鶯歌在地人推薦的美食勇伯垃圾麵!

雖然去過鶯歌很多次,但是勇伯垃圾麵是我最近才知道的鶯歌特色名產(?

不過我也是到最近去鶯歌捏陶後,才發現鶯歌捏陶根本超好玩!

IMG_9125.JPG

勇伯垃圾麵的招牌超大!

然後因為營業時間比較特別,是在下午4:00到凌晨1:30,

所以營業時間也大大的寫在招牌上面!

至於勇伯垃圾麵的外觀就是個在地小麵攤風格~

我們這天是下午4:00左右到達垃圾麵,可是就已經有人在排隊購買,

入座後也陸陸續續有客人們進門,看來晚上的垃圾麵可能非常熱鬧!

IMG_9127.JPG

這個就是台灣麵攤特色攤位的樣子啊~

每次看到都有種鄰家溫馨感,好像回家吃媽媽煮的麵一樣!

煮麵台的部分看起來蠻乾淨的,雖然會有使用痕跡,但我覺得算有在整理的店家!

IMG_9129.JPG

環境的部分就是常見的在地熱炒店風格,金屬圓桌搭配紅色塑膠椅,

鶯歌火車站附近這家勇伯垃圾麵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整體都還算乾淨,也沒有奇怪的味道~

IMG_9128.JPG

剛營業時間,桌子的部分擦的乾乾淨淨的,也沒有油污的粘膩感!

我們三個人選了這個靠牆的座位區,三個人剛剛好!

然後因為疫情的關係,桌上都會放有透明的擋板,人多的時候可以隔開!

IMG_9130.jpg

主食類的部分只有兩種選擇,垃圾麵跟乾麵!小菜跟湯類的部分選擇就很多了~

小菜的部分蠻特別的就是還有分一人份跟兩人份,

這樣比較方便判斷份量,也可以適當選擇,或是想多吃幾樣都比較方便!

然後我們當然毫不猶豫的都點了垃圾麵啦!其他的像完全沒有看見一樣忽略~

IMG_9132.jpg

垃圾麵 (小碗)

垃圾麵會是因為湯頭是用豬骨熬製,然後因為濁濁的,所以叫垃圾麵~

但其實送上來時我覺得沒有很垃圾麵啊~我原本以為會是那種豚骨白白的顏色呢!

垃圾麵主要就是韭菜、豬內臟、紅燒肉跟麵條組成~

IMG_9136.jpg

湯頭的部分味道偏鹹,但就是豬骨湯的味道,沒有我原本以為會有的內臟味~

然後我同事點的是加辣的垃圾麵,湯頭的口味竟然比較不鹹,然後也不會辣!

但是因為加了辣椒,所以有辣椒特殊的香氣,我非常推薦點辣味的垃圾麵!

IMG_9134.jpg

垃圾麵上面的肉是豬的內臟,吃起來軟軟QQ的,但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內臟~

然後因為是內臟的部分,所以味道會比較濃郁,如果不敢吃內臟的人可能會崩潰!

不過因為湯跟麵都不太有內臟味道,所以不敢吃內臟的人還是可以吃垃圾麵的!

IMG_9135.jpg

麵的部分是細麵,細麵比較容易夾帶湯汁,吃起來會比較有味道,

麵條的口感軟硬適中,是拉麵裡適中的口感!我好喜歡這種軟硬度的麵條!

IMG_9137.jpg

垃圾麵上面還會有一條紅燒肉,實際吃過之後,發現紅燒肉配麵條很好吃!

紅燒肉只給一條有點吃不夠的感覺~好吊人胃口啊!

然後我觀察了一下周圍,的確有很多人單點紅燒肉這份小菜,看來也是必點!

IMG_9140.jpg

鶯歌勇伯垃圾麵位於鶯歌火車站跟鶯歌老街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像我們就是從火車站走到鶯歌老街捏陶,捏玩陶再走去吃垃圾麵,然後再去火車站!

 

鶯歌勇伯垃圾麵

營業時間:16:00-01:30 (下午四點到凌晨一點半)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157號

估狗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